数据解读+分区域查询 看贵州百个确诊案例是如何传播的

2020年02月10日16: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10日电(罗彬月) 截至2月9日24时,贵州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09例,根据贵州卫健委公布的疫情通报,可以得到以下几组数据:

1、目前贵州共治愈7例,死亡1例,病情平稳80例,重症14例,危重症7例。

2、常住人口与外地来黔人员比例: 109例之中,45例有武汉旅居史,7例有武汉外湖北其他地区旅居史,9例有湖北以外地区旅居史,外地来黔人员共61例,占确诊总人数56%。

本省常驻人口确诊数为48例,占确诊总人数44%。

3、性别分布:男性57例,女性52例。

以下附贵州109名确诊案例记录,通过行政区域划分可见多起病例是因聚集行为导致。面对复杂疫情,切断病源传播渠道仍是现阶段防疫的关键。请您务必从自身做起,切实加强自防自控,您的安全,就是您家人的安全!

一、贵阳市(27例)

患者1:徐某某,51岁,男性,现居贵阳,发病前一周有武汉居住史,1月16日因发热就诊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现已治愈出院。

患者2:黄某某,女,58岁,外地来黔人员,现于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3:宋某某,男,25岁,现居贵阳市南明区,现于贵州省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4:江某某,男,37岁,现居贵阳市南明区,现于贵州省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5:李某某,男,34岁,现居贵阳市观山湖区,现于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6:罗某某,女,34岁,现居贵阳市南明区,现于贵州省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7:宋某某,男,53岁,外地来黔人员,在贵阳市南明区发现并确诊,目前在贵州省人民医院隔离治疗,重症。

患者8:朱某某,女,61岁,本省常住人口,现居于贵阳市南明区太慈社区。2月3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隔离治疗,重症。

患者9:朱某某,女,53岁,外地来黔人员,现住贵阳市南明区太慈社区。2月3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0:江某某,女,1个月,外地来黔人员,现住贵阳市南明区花果社区。2月3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省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为贵州目前年龄最小的感染者。

患者11:李某某,女,63岁,外地来黔返黔人员,现住贵阳市修文县小箐镇。2月4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2:颜某某,男,64岁,外地来黔返黔人员,现住贵阳市修文县小箐镇。2月4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3:何某某,女,33岁,2020年1月23日从上海到贵阳,与从武汉回来的亲属密切接触,暂住贵阳市南明区太慈桥兆基新王府,2月3日就诊于贵州省人民医院,2月5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4:齐某,男,56岁,久居武汉,目前暂居贵阳市南明区太慈桥兆基新王府,2月4日就诊于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2月5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隔离治疗,病情重。

患者15:高某,女,54岁,现居于贵阳市花溪区瑞华社区万科大都会,2月4日就诊于贵州省人民医院,2月5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经省医医生多次询问,均否认有湖北疫源接触史。目前在贵州省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重。

患者16:范某某,女,30岁,现居于贵阳市花溪区瑞华社区万科大都会,系2月5日确诊患者高某儿媳,2月6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花溪区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7:孙某某,女,38岁,武汉来黔人员,1月26日自驾到贵阳后入住军阅酒店,1月27日—31日住在朋友家,2月1日—6日住军阅酒店,6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8:王某某,男,67岁,现居于贵阳市南明区太慈桥兆基新王府,系2月3日确诊患者朱某某之夫,2月6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9:吴某萱,女,4岁,现居于贵阳市白云区云城街道阀门厂,1月25日随家人自驾从武汉市黄陂区来黔,期间在家中无外出且无人员来访,辖区居委会及医务人员每日上门开展监测,2月8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省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0:苏某红,女,50岁,现居于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K区,1月14日乘私家车到湖北省天门市,1月17日乘长途汽车到武汉,1月21日乘坐高铁到安徽省宣城市,期间与其侄女李某云(安徽省确诊病例)见面,1月29日返回贵阳家中,2月8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1:骆某,女,39岁,常住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1月26日由武汉途经云南到达贵阳后,自行前往军阅酒店进行隔离。2月8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2:王某钰,男,2岁,现居于贵阳市花溪区瑞华社区万科大都会,系2月5日确诊病例高某孙子、2月6日确诊病例范某某儿子。2月8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3:高某杰,男,44岁,长期生活在武汉,居于武汉市金山大道,是2月8日确诊病例骆某的丈夫。1月26日由武汉途径云南到达贵阳后,自行前往军阅酒店进行隔离,2月9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省职工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4:彭某芳,女,25岁,现居于贵阳市云岩区优山美诗小区。1月19日从武汉到贵阳,1月20日出现偶有咳嗽症状,2月9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5:熊某,女,44岁,现居于贵阳市云岩区未来方舟G1组团。1月中下旬与从湖北外其他地区返黔的亲属密切接触,1周前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2月9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省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6:王某忠,男,48岁,现居于贵阳市云岩区未来方舟G1组团,是患者9熊某的丈夫。1月中下旬与从湖北外其他地区返黔的亲属密切接触,1周前出现干咳症状,2月9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省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7:许某君,女,20岁,现居于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北街村。1月10日到武汉旅游,1月20日至28日从武汉途经重庆、四川广安返回贵阳,2月9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