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湄潭:巡察监督 建强基层党组织

2021年08月28日08:2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自从有了党群服务中心,大家办事方便多了,居委会干部还经常上门帮助我们解决困难,贴心得很!”近日,遵义市湄潭县纪委监委干部到该县鱼泉街道鱼泉居开展巡察整改监督时,居民熊景昌高兴地说。

这样的变化得益于湄潭县委开展的一次巡察监督。

2020年初,湄潭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鱼泉街道,通过巡镇(街道)带村(居)的方式,对鱼泉居开展延伸巡察,在巡察组召集村(居)“两委”干部访谈时,了解到鱼泉居党支部存在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党支部书记未脱产、年龄大,支部“三会一课”没有正常开展,个别党员甚至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巡察组立即将问题反馈给鱼泉街道党工委和湄潭县委组织部。收到问题反馈后,鱼泉街道党工委经过认真研究,从街道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同志任鱼泉居党支部书记,同时下派第一书记,并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对鱼泉居进行专项整改。同时,湄潭县委组织部相应科室定期到鱼泉居开展业务指导,积极帮助鱼泉街道党工委抓好巡察整改。

“为让群众办事方便、舒心,我们积极落实办公场所。”新上任的鱼泉居党支部书记陈仙灵介绍。此外,结合实际同步设置了办公室、办事大厅、党员活动室、娱乐室等功能室。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党群义工队,义务为群众宣讲党的惠民富民政策。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鱼泉居党群服务中心从昔日的“软弱涣散党组织”一跃成为鱼泉街道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示范点。

“下一步,我们将把巡察重点聚焦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短板弱项上,建强基层党组织,助力打造乡村振兴坚强战斗堡垒。”湄潭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先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