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视界

贵州务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幸福新生活

2021年08月22日08: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8月21日,务川自治县大坪街道敬贤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无人机照片)。
2021年8月21日,务川自治县大坪街道敬贤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无人机照片)。

人民网务川8月22日电 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大坪街道敬贤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于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265.15亩,安置了来自该县16个镇(乡、街道)的搬迁群众2162户982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81户9476人。

敬贤社区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全力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果,强化后续扶持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公共配套,全面扩展完善安置点服务功能,设置了农贸市场、大型购物超市、幼儿园、中小学、卫生室、警务室等,建成群众活动场所,完善健身设施,合理规划了后续扶持产业项目,积极落实就业扶贫车间,发展精品水果、香榧、中药材等产业,同时全面保障和提升就业质量,努力让搬迁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图/文 田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