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编印《贵州省直机关处级干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

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

2021年08月28日08:2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张圣曜)近日,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增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遵规守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和干事创业氛围,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编印《贵州省直机关处级干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发至省直机关115家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警示教育使用。

《读本》选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省直机关查处的处级干部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的48个典型案例。同时,为强化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时效性,按照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群众纪律、违反工作纪律、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犯罪等九个方面案例分类编辑。

《读本》印发后,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将把《读本》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活教材”,教育警醒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算好政治账、良心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名誉账、健康账这“七本账”,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自觉从反面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把他人的错误转化为自我净化的养分,举一反三,以案为鉴。对照反面镜鉴,结合本职工作,从政治、工作、履职、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等方面主动对照检查,对自身在理想信念、规范用权、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一次大体检、大透视、大排查、大整改,查摆问题,精准施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纪法底线,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勤政务实为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