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觀炒茶、品香茗 

2021年04月20日10: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茶藝展示。
茶藝展示。

4月18日,第13屆貴州茶產業博覽會貴陽市分會場雲岩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產銷對接品茗活動在中天書畫院舉行。

開火、試溫、新鮮茶葉均勻倒入鍋中、雙手翻轉茶葉、炒制起鍋……在品茗展示區,2018年貴州省古樹茶制茶大賽茶王得主陸德江向在場觀眾展示手工炒制雲謨紫茶的過程,伴隨著靈活巧妙的手法變化,一陣陣茶葉的清香在空氣中彌漫開來。

展示區內,紫藤紫苑、靈山茗苑茶樓、緣之源茶樓、梵天紅雲茶企、雲謨紫茶館、湖南銅官窯茶具廠等12家參展單位帶來種類多樣的茶品和精美的茶具,吸引眾多品茶愛好者圍觀,並紛紛品起各家特色茶。現場,雲岩區茶店小學的同學們還帶來了精彩有趣的茶事表演《茶香溯源》,講述了學校與茶的故事。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貴陽市農村產業革命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主辦,雲岩區農業農村局、區文旅局、區衛健局等多家單位共同協辦。活動將從4月18日持續到4月20日,接下來,還將舉行茶文化交流、茶與健康分享交流、古箏表演、笛簫表演、大眾品茗等形式多樣的活動。

雲岩區農業農村局局長歐陽學海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弘揚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精神,充分發揮雲岩區的市場優勢和區位優勢,進一步助推幫扶地以及省內其他地區的春茶銷售,為打通茶葉銷售的“最后一公裡”作出貢獻。(文/圖 郭露)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