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启动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建设

2021年06月23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2日,云岩区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在贵阳市实验小学小剧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进,贵州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叶学仕,贵州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张学杰,云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石洋参加。部分参会领导为云岩区第一批“新优质学校”授牌。

会上,启动云岩区第二批“新优质学校”培育项目工作和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建设。

当天,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所长汤林春、中国教育学会国家级优秀成果推广项目组组长方华,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杨智君老师还通过线上分享的方式,与云岩多位校长交流教育教学方式方法。

笔者从云岩区教育局了解到,在2017年3月份,云岩区教育局启动了该区第一批新优质学校培育项目,经过三年的培育和打造共有11所中小学通过了验收评估。此前,云岩区还被认定为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未来三年,云岩区将以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创建基于课程标准的区域教学质量改进体系”和上海教科院普教所的“新优质学校课程与教学及其支持系统”优秀教学成果作为推广应用的对象,积极学习借鉴优秀教学成果,全面提升区域整体教育质量。

石洋表示,接下来,云岩区将切实领会推广应用工作的深刻意义,提高对推广应用工作的认识,认真做好推广应用的各项工作,全力为推广应用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经费、智力、政策保障,以示范区创建为契机,推动云岩教学教研教育质量的提升,促进区域内新优质学校不断涌现,引擎教育教学改革。(图/文 郭露)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