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2021年省第一批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1年08月20日08: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曾书慧)8月19日,2021年省第一批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反馈会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督促抓好2021年省第一批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各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2021年省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批被督查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省委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省委宣传部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节点,创新督查方式方法,在“七一”前组织对第一批40家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管国有企业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重点督促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尤其重要。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把专项督查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拿出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抓好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以切实有力的整改成效,深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全党动手,着力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坚持守正创新,创新工作理念、手段、方式方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意识形态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省委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