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一!云岩区在全市教育教学视导工作中斩获佳绩

2021年04月26日09: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云岩区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22日,笔者在贵阳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五找”走进云岩区(市、县)小学教育教学常规视导反馈会上获悉,云岩区教育教学视导工作平均成绩为90.5分,位居全市首位。

据了解,本次视导对象为贵阳市10个区(县、市)及贵安新区辖区内各5所小学,其中一、二、三类小学各1所,优质民办、普通民办各1所。视导内容为座(访)谈、教学常规管理与实施、课堂教学评价。工作中,视导检查组对云岩区教育系统的管理制度、管理队伍、教师讲课、课堂秩序、教师激励、培优机制以及师徒结对帮扶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在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以及教师授课方面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实践性的建议。

“在云岩教育系统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中,云岩区强化统筹调度,确保部署到位;强化课程管理,确保落实到位;强化常规视导,确保管理到位;强化质量监测,确保评价到位;强化活动促进,确保组织到位。”云岩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林晓凤在会上介绍说,下一步,云岩区教育系统将开足开齐国家课程确保全面发展、落实落细教学常规促进质量提高、抓实抓牢教育科研助力内涵发展。

云岩区政府副区长石洋表示,接下来,云岩区将以本次视导检查工作为契机,围绕科学制定方案,抓好薄弱环节的整改落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强化教育管理,大力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全面深化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发展落实落细,教学常规促进质量提高,继续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