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贵州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1年07月10日09:2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薛霏)7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省领导李再勇、卢雍政、郭锡文、陈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是民生大计,关系千家万户,关系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近年来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我省教育事业发展还有不小差距。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事关全局的基础工程来抓,下更大决心,通过坚持不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要整体谋划、系统制定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举措,围绕“四新”“四化”部署,充分考虑城镇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带来的人口流动趋势,确保教育资源科学布局、高效配置。要坚持分类施策,紧紧围绕提升人均受教育年限的核心目标,进一步增加教育资源供给,着力解决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发展中的瓶颈制约,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要精打细算用好教育经费,既要保证教育事业发展需要,也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意识,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办学体制和管理机制,整合用好各方资源,形成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积极主动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