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会见“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 贵州全国“两优一先”受表彰人员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2021年07月03日08: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7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在遵义会见了载誉归来的“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以及我省全国“两优一先”受表彰人员、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省委常委夏红民、时光辉、赵德明、李再勇、卢雍政、吴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参加会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捷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与受表彰人员亲切握手,出席会见的省领导与全体受表彰人员合影留念。

在建党百年之际,首次颁授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隆重表彰一批全国“两优一先”代表和优秀县委书记,我省遵义播州区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省农科院名誉院长李桂莲等25名“两优一先”代表,王继松等4名县委书记获此殊荣。

谌贻琴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受表彰人员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她说,黄大发老支书是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的“当代愚公”,带领群众历经30多年在绝壁上开凿“生命渠”,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作出杰出贡献,我们要向您和您身上展现出的崇高精神致敬。我省全国“两优一先”获表彰代表,在平凡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我们要向你们和你们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致敬。我省4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都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出色业绩,得到群众认可,是领导干部中的标杆,我们要为你们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点赞。

谌贻琴强调,表彰先进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大家担当作为。希望受表彰人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取更大光荣。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爱护功勋党员和先进模范,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全省上下都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