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医科大学>>新闻动态

贵州医科大学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并获佳绩

2021年08月02日14:11 |
小字号

7月26日至30日,第十三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研讨会共有全国83所高校300余名代表参加,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温小军、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徐红带队参加。

会议邀请知名专家围绕课程思政、实验室生物安全、叙事医学、实验教学改革、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吴宁受邀作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举行了高等学校医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优秀论文等6场学术展示活动,我校获最佳组织奖。基础医学院陈峥宏、吴遵秋、迟茜文等团队分别获高等学校医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大赛一等奖、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优秀论文一等奖,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实验教学创新设计二等奖,共计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优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授牌仪式,我校及南京医科大学、中南大学、徐州医学院4所医学院校获得首批国家级优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此次参会,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和企业的交流,为推动我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引领作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快提高医学教育教学质量,特别是为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如何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求打开了新思路。(赵梅)

来源:贵州医科大学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