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2021年省第一批意識形態工作專項督查情況反饋會召開

2021年08月20日08:2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曾書慧)8月19日,2021年省第一批意識形態工作專項督查情況反饋會召開。會議的主要目的是督促抓好2021年省第一批意識形態工作專項督查反饋問題整改,推動各單位進一步壓緊壓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切實維護意識形態安全。2021年省意識形態工作專項督查領導小組成員,第一批被督查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根據中央、省委意識形態工作要求,省委宣傳部聚焦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重要節點,創新督查方式方法,在“七一”前組織對第一批40家省直單位、省屬高校、省管國有企業開展了意識形態工作專項督查,重點督促防范化解意識形態風險。

會議指出,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尤其重要。各級黨委(黨組)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准確把握意識形態領域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著力增強意識形態工作責任意識,切實在思想上高度重視意識形態工作。

會議強調,各有關單位黨委(黨組)要堅持問題導向,自覺把專項督查整改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拿出最鮮明的態度、最堅定的決心、最有力的舉措,扎實抓好專項督查反饋問題整改,著力補短板、堵漏洞、防風險,以切實有力的整改成效,深入推動意識形態工作責任落實,切實維護意識形態安全。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決落實意識形態工作主體責任,堅持全黨動手,著力齊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做好風險防范化解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要堅持守正創新,創新工作理念、手段、方式方法,加強意識形態工作隊伍建設,強化教育培訓,不斷提升意識形態領域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進一步加強黨對宣傳工作的全面領導,確保中央、省委關於宣傳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