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縣實驗小學開展紅軍文化主題教育研學活動

2021年04月03日15: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摩並親自體驗田間農耕勞作。
觀摩並親自體驗田間農耕勞作。

4月2日,為進一步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增強愛國主義情懷,修文縣實驗小學組織5年級300余名學生開展紅軍文化主題教育研學活動。

當天,學生們身穿紅軍服,排著整齊的隊伍,在講解員老師的帶領下,首先來到六屯鎮大木村紅軍廣場,同學們聽取講解員講解了中國工農紅軍長征的歷史背景、紅軍在貴州發生的主要歷史事件。

“通過這次活動,老師給我們說了紅軍的經歷,我覺得他們以前的條件很艱苦,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們,我們要好好學習,以后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修文縣實驗小學翟婧芸同學說。

隨后,在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參觀了大木村布依族民居,親歷少數民族日常生活場景,一起打糍粑,體驗少數民族的民俗活動,觀摩並親自體驗田間農耕勞作,還了解了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修文獼猴桃的相關知識。

“我想到了農民伯伯的辛勞和他們都非常辛苦 ,他們為了種出糧食,非常的辛苦,非常的勤勞,我要像他們一樣勤勞,要學習農民伯伯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在家裡面多做家務,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修文縣實驗小學楊坤同學說。

修文縣實驗小學老師楊雄說:“開展這次研學活動,旨在增加學生對紅色文化的了解,感受當地民族風情 ,激發學生的愛國情懷和對家鄉的熱愛 。“

“本次研學活動,不僅弘揚了紅色文化,增強了愛國主義情懷,也讓同學們親近了大自然,開闊了眼界,體驗了農耕生活,增進了師生的情感,也培養了學生感受美、發現美、創造美的能力。”修文縣實驗小學教師楊雄說。據了解,此次活動由貴陽旅文旅游產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承接,該公司積極履行國有企業社會責任,探索黨建引領旅游發展,大力拓展旅游新業態。

“我們將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抓住大木村紅色文化資源稟賦,摖亮貴陽市中小學生研學基地、貴陽市勞模(職工)療養休養基地等旅游品牌,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構建形成休閑度假、運動體驗、溫泉度假、康體養生、研學旅行為特色的全域旅游新格局。”貴陽旅文旅游產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職工楊鳳英說。(文/圖 查姜維、羅竣凌、唐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