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路上觅初心 徒步毅行开新局”

贵阳市税务局、修文县税务局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2021年05月11日16: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市税务局、修文县税务局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
贵阳市税务局、修文县税务局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

5月10日,贵阳市税务局、修文县税务局在修文县六屯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长征路上觅初心 徒步毅行开新局”重走长征路活动,全市税务系统近一百名税务干部参加。

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夏冬在重走长征路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提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就是以党史之智慧,耀漫漫之征途。她希望贵阳市税务局机关各党支部、修文县税务局的全体党员同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深入学习党史,凝聚拼搏奋进之力;深入学习党史,保持与时俱进之势;深入学习党史,增强为民服务之情。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全体税务干部身穿红军服、佩戴党徽、高唱红军歌,踏上朱德同志曾经走过的长征之路,追寻革命先辈的脚步,重温艰难的革命岁月,用心感悟“长征”精神。

途中,税务干部寻找藏匿在各处的红色初心卡片,并回答卡片上的问题。通过这种回答问题的方式,更加坚定了税务干部的理想信念,传承了红色精神。

长征路的最后一站,税务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遗址,聆听革命英雄事迹,了解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经过三小时八公里的跋涉,全员抵达了目的地——六屯镇大木村村委会大院。在这里,税务干部围坐在一起,亲手制作红军餐,吃红军饭。玉米、红薯、土豆……吃着这些质朴的餐食,体会着革命先烈吃过的“苦”,回想着现在生活的“甜”,更坚定了税务干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此次重走长征路活动结束了,但永不结束的是全市税务干部学党史、悟精神的激情。他们将铭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过硬的工作本领、良好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图 徐海、冉文梅、刘慕轩)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