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修文头条

修文县清江村:千亩向日葵绽放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09日15: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村千亩向日葵花盛开,金黄艳丽的向日葵花与绿色的田园相映生辉,引来众多游客赏花打卡。

记者在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村的苏格兰牧场景区大门外看到,这里有一片千亩的向阳花田,向日葵花正在陆续开放,满山遍野一片金黄,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这里的向日葵花成片成片的,一层一层的,像金黄的稻田一样,很美很美。我特别喜欢拍照,所以就来了。”游客张女士说。

放眼望去,平地里、坡地上,到处是连片的向日葵花。油葵高约一米多,本地向日葵高约两米,葵花争相绽放,花间到处是蜜蜂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修文县清江村是国家级的乡村振兴示范点,为了让村里的产业兴旺起来,今年初,修文县久长街道党工委、久长街道办事处、苏格兰牧场、清江村、兴隆村共同商议,决定由苏格兰牧场景区无偿提供土地,给清江村种植葵花,在收获的葵花种子、旅游服务等方面产生的经济效益由当地村集体和群众受益。

“打造向日葵花田的初衷是想把地方的旅游市场,让更多的游客来这里,吃在清江,玩在清江,住在清江。”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村党支部书记陈甲辉说。

据了解,向阳花田周边交通便捷,分布有大小停车场5个,可供旅游大巴、轿车停放。游客观赏完葵花基地后,还可以到附近的苏格兰牧场、亲亲田园,体验异域风情,欣赏贵州高原大自然风光,享受盛夏的清凉。

“我们景区的振兴湖,曾经是种莲藕的烂田,几十年都没办法进行农耕活动。而现在是一个集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振兴湖。”修文县清江村亲亲田园运营总监郭其龙说。

今年以来,清江村抢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此推进农旅一体发展,壮大地方经济,效益明显。

“今年的创新,盘活了资源,老百姓各方面都得到很大的提升。”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村党支部书记陈甲辉说。(查姜维、罗竣凌、陈祺)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