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縣:花燈地戲樣樣精彩

2020年01月21日09:19  來源:貴州日報
 

  普定縣氣候宜人,屬於亞熱帶高原季風濕潤氣候,全年氣候溫和,冬無嚴寒,夏無酷暑。

  普定縣西路花燈有300余年文化歷史傳承,堪稱“貴州一絕”,屬於獨有的文化符號。因其歷史悠久,民風民俗濃郁,方言土語豐富,表現形式詼諧逗趣,被譽為貴州西部旅游線上的一朵艷麗山花,普定縣因此榮獲國家文化部授予“全國文化藝術之鄉”稱號。

  被譽為戲劇活化石的高台地戲,把您帶回金戈鐵馬的古戰場,體會600多年前屯堡軍人的豪氣干雲﹔仙馬多聲部無伴奏唱詩,被譽為來自天際的天籟之音,瞬間震撼您的心靈﹔流傳數百年的鐵水沖龍,在滿天飛舞的鐵水花中,在火樹銀花般的光芒裡,體驗勇敢者游戲﹔普定縣文化多彩,淵遠流長,苗族的古歌、情歌、故事、傳說就有30多種﹔仡佬族的酒禮歌、白族的山歌數不勝數﹔苗族的蘆笙舞和板凳舞、布依族的銅鼓舞以及蠟染、刺繡、楹聯石刻、廟宇樓閣等,在全縣范圍內形成多元文化和諧共存、百花齊放的局面。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