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造”服務器將亮相2021年服貿會

2021年08月28日08:2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王法)8月26日,記者從貴州雲上鯤鵬科技有限公司獲悉,在即將召開的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在貴州生產的“兆瀚”雲上系列服務器及PC機產品內容將首次在北京亮相,運用聲、光、圖、文、影等豐富的呈現形式,全方位立體地展示鯤鵬產業生態在貴州落地以來取得的階段性成果。

今年數博會期間,貴州首台鯤鵬服務器“兆瀚”雲上系列服務器正式發布。該服務器是基於鯤鵬920處理器的高性能機架式服務器,從主板、芯片、CPU\GPU等零部件全都實現了國產自主研發,具有高性能計算、高可靠性、高能效和開放生態的優勢,適合為大數據、分布式存儲、原生應用、高性能計算和數據庫等應用高效加速,能滿足數據中心多樣性計算、綠色計算的需求,將在各行業數字化轉型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此外,雲上鯤鵬在今年服貿會上亮相另一產品自主創新PC機,擁有高性能獨立顯卡,安裝具有我國自主知識產權的“麒麟/UOS”操作系統,在應用終端方面,預裝辦公學習、編程開發、圖形圖像、視頻播放、網絡應用以及游戲娛樂等軟件,滿足政務辦公、教育培訓及家庭范圍使用,具有高性能、高可靠、高能效、簡單易用的特點。

據介紹,下一步,雲上鯤鵬將緊緊圍繞“1+4+N”發展路徑,緊貼國家及貴州省大數據戰略,聯合華為拓展鯤鵬、昇騰、鴻蒙、華為雲四大業務方向,著力打造N個行業應用產業集群,做深做透貴州乃至全國市場,攜手華為和生態伙伴,加快建立以“鯤鵬”為核心,多產業生態協同發展的國產硬件生產基地,助力貴州省全面建成全球一流的大數據產業中心,構筑數字化新興產業新高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