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连台 戏说黔中

安顺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传统戏曲展演活动在普定县举行

2021年06月23日15: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安顺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传统戏曲展演活动在普定县举行。

本次活动以“好戏连台、戏说黔中”为主题,开展了摄影展、书画展及花灯、地戏非遗节目展演。活动中,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4个文化团体为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花灯、地戏表演。传统花灯《踩到妹小脚》、《打个戒箍送情孃》、《梳油头》,地戏《岳飞传之陆文龙双枪战五将》、高台地戏《大破四门斗底阵》等轮番上演,对全市各地最具代表性的非遗节目进行了全面展示。

通过展演,进一步深化非遗保护理念,提高全民非遗保护意识,给广大群众普及了非遗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非遗,激发了广大群众热爱文化、热爱家乡和建设家乡的热情和动力,为推动非遗得到传承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李志星)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