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國資委: 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發展實效

2021年08月28日08:2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紅梅花兒開,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萬朵,香飄雲天外……”台上歌聲激蕩,台下掌聲連連。一段時間以來,省屬國有企業貴州文化演藝集團旗下省花燈劇院的《紅梅贊》在多地唱響。運用花燈音樂高亢激揚的藝術特色,該劇目成為了打動人心的藝術精品。

緊緊圍繞“演藝黔峰”黨建品牌的創建,貴州文化演藝集團立足行業彰顯擔當,而良好發展也得益於省國資委的有力監管和悉心幫助。與此同時,省內多家國資委監管企業“一盤棋”謀定,“一把手”帶頭,一以貫之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積極凝聚干事創業精氣神。今年1至7月,省國資委27戶監管企業營業收入、利潤總額、增加值及稅金同比分別增長17.4%、29.3%、23.9%、22.2%,企業在注重質量效益的前提下,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謀發展、聚合力,黨史學習教育已成為省國資委系統提升思想境界和政治站位的“必修課”。

作為監管部門,省國資委黨委第一時間部署安排,著力引導委機關干部職工學思踐悟,確保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加強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鞏固作風建設成效、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等工作相結合,充分利用黨史學習教育壯體魄、強筋骨。

督促指導、總結評估,省國資委充分發揮其工作職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國資委系統走心、走深、走實。

截至目前,省國資委系統已開展黨史宣講5455場次,直接受眾14萬余人次,間接受眾200萬余人次﹔系統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的支部共計3196個﹔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共868項,辦結439個,其中涉及保障基本民生需求項目244項。

省國資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省國資委黨委將切實履行好肩負的政治責任和政治使命,推動學習再深入、宣傳再升溫、貫徹再落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實際行動,切實鞏固工作成效,進一步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管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