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名家进舞台”文艺宣讲走进鸡场坡镇

2021年06月28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6日,由普定县文化文艺工作者和文化文艺人才组成的文艺宣讲团到鸡场坡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名家进舞台”文艺宣讲活动。

文艺演出形式多样,深受群众喜爱,普定县文艺宣讲团为群众带来了舞蹈《五星红旗》、《灯火里的中国》,朗诵《有一首歌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花灯《偏偏要踩妹小脚》、《携手共建新农村》,魔术《魔法情缘》,女声独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江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鸡场坡镇中心学校的同学们也上台表演了舞蹈《雷锋精神代代传》、《红星闪闪》、《中国范儿》,讲故事《刘胡兰》等节目。

党史知识抢答赛,内容丰富,涉及到有关党史的方方面面,题目难易适中。通过自愿举手、主持人提问和礼品嘉奖的方式,进一步检验了大家党史学习的成果,巩固了大家的党史知识,切实让大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文艺宣讲符合群众口味,深受大众喜爱,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群众反响强烈,掌声此起彼伏,活动结束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去。他们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文艺节目,既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也增长了党史方面的知识。

“文艺名家进舞台”文艺宣讲属于党史学习教育“十进”基层宣传宣讲的一部分,是通过组织文化文艺工作者和文化文艺人才走进农村舞台,通过花灯、山歌、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提高宣传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传承红色基因,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张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