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 會徽吉祥物主題口號發布

2021年08月28日08:1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趙相康 向秋樾)8月27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將於2022年8月8日至18日在六盤水市舉辦。會徽、吉祥物、主題口號是本屆省運會宣傳推介、傳播展示的重要載體,在省運會的籌辦、舉辦過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據了解,自今年4月13日發布征集公告以來,截至6月13日共收到社會各界投稿923條,其中會徽210件、吉祥物68件、主題歌曲35首、主題口號610條。經專家評審,最終確定省十一運會會徽、吉祥物及主題口號。

據介紹,入選會徽作品以數字“11”、貴州拼音首字母“G”、代表六盤水的數字“6”為切入點,結合燃燒的聖火、飄逸的彩帶、民族的紋飾、鮮明的色彩,變化形成奔跑跨越的運動人物形象,傳達了正在奔跑前進中的貴州奮發有為、追求跨越的精神風貌﹔入選吉祥物作品《涼娃》,以動漫人物為設計原型,融合運動會火炬、書法、山水生態、民族等元素,通過擬人手法變化而成一個活潑可愛、健康自信、積極向上的娃娃形象,展示多彩貴州和中國涼都·六盤水的地域特色和獨特文化底蘊,以及六盤水人民奮發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喜迎八方賓客的熱情心懷﹔入選主題口號“清涼六盤水,火熱十一運”,象征省運會的激情與動力和中國涼都六盤水的熱情與力量。

本屆省運會設置24個競技體育項目和36個群眾體育項目。競技項目中,除射擊、高爾夫異地辦賽外,首次增設的冬季項目越野滑雪和陸地冰壺,將於2022年1月率先亮相,其余22個競技項目將於2022年1至8月在六盤水陸續舉辦。群眾項目將於2022年5月開始,8月結束,共設比賽項目29項、展示項目7項,項目的設置比上一屆省運會更加豐富。豐富精彩的項目設置,將為各市州運動員展示地方色彩、突出地域特色提供良好的載體。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