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著眼“主戰場” 明確“任務書”

普定加速推進新型工業化“犇”起來

2021年08月28日08:2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劉丹 陳大煒

“我們圍繞鋁產業、熱蒸汽關聯產業、制造業、新型建材等產業持續發力,著眼於工業園區這方‘主戰場’,明確延伸產業鏈是下一階段‘任務書’,使得方向更明確、路徑更明晰、重點更突出、實用性更強,在加速推進新型工業化的道路上‘犇’起來。”說起普定工業的高質量發展,普定縣經開區黨政辦主任楊成福信心十足。

普定縣工業園區,吐故納新,破立並舉。從要素投資驅動向科技創新驅動轉變,新舊動能轉換成效初顯,既有用電廠煙氣脫硫石膏制造成的噴涂石膏,也有新工藝為手機后蓋淋涂加硬,還有高端吉他生產線。

自動包裝、自動碼垛、自動噴繪……在普定縣工業園區的智慧快刻公司廠區,智能制造體現在每一個生產環節。“目前公司一年可以利用50萬到70萬噸電廠煙氣脫硫石膏,制成環保的牆體噴涂石膏材料。”智慧快刻生產廠長聶勝介紹。

8月23日,記者穿行在普定縣工業園區,鱗次櫛比的廠房傳出機械的韻律,一派繁忙景象。這裡134家企業都有夢想,如果說智慧快刻的夢想是“走好綠色與循環經濟的高質量發展之路”,那貴州柏晟林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夢想就是“掌握曾經被外企壟斷的技術”。

柏晟林公司在今年7月成為vivo的供應商,其研發的手機背蓋淋涂加硬工藝是核心競爭王牌。“未來市場競爭就是科技的碰撞。”公司總經理蔣依林說,“我們研發出了高技術含量的導電銀漿,這在以前一直被日本企業壟斷,現在中國有三四家企業在做。作為一家中國企業,我們有著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正把個人奮斗融入時代大潮,逐夢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貴州薩伽樂器有限公司總經理田炳佔介紹,公司上半年產值達5000多萬元,預計全年總產值過億元。公司董事會一致決定將總部遷入普定縣工業園區,並開啟一條高端吉他生產線,讓吉他銷往全球。

今年上半年,普定工業園區完成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21.77億元,同比增長37.09%﹔完成固定資產投資9.2億元,同比增長34.38%﹔完成庫內項目投資1.94億元,同比增長40.09%。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