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省直機關紀檢監察工委編印《貴州省直機關處級干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讀本》

用身邊事教育警醒身邊人

2021年08月28日08:2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張聖曜)近日,為充分發揮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斷增強省直機關黨員干部廉潔自律、遵規守矩意識,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環境和干事創業氛圍,省直機關紀檢監察工委編印《貴州省直機關處級干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讀本》,發至省直機關115家單位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警示教育使用。

《讀本》選取了黨的十九大以來省直機關查處的處級干部違紀違法、涉嫌職務犯罪的48個典型案例。同時,為強化紀律教育的針對性、實用性和時效性,按照違反政治紀律、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反組織紀律、違反廉潔紀律、違反群眾紀律、違反工作紀律、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涉嫌犯罪等九個方面案例分類編輯。

《讀本》印發后,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將把《讀本》作為開展警示教育的“活教材”,教育警醒省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認真算好政治賬、良心賬、經濟賬、家庭賬、自由賬、名譽賬、健康賬這“七本賬”,始終保持對“腐蝕”“圍獵”的警覺,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時刻保持警鐘長鳴、防微杜漸,自覺從反面典型中汲取經驗教訓,把他人的錯誤轉化為自我淨化的養分,舉一反三,以案為鑒。對照反面鏡鑒,結合本職工作,從政治、工作、履職、廉潔自律和作風建設等方面主動對照檢查,對自身在理想信念、規范用權、規范管理等方面進行一次大體檢、大透視、大排查、大整改,查擺問題,精准施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進一步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和紀法底線,自覺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忠誠干淨擔當,勤政務實為民。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