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路上的人大擔當

——鬆桃苗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機關脫貧攻堅工作紀實

2020年01月21日11: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當決戰貧困的號角在苗鄉吹響之時,鬆桃苗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奮力投身這場決戰貧困的偉大戰役,他們,與全縣廣大干部職工一樣,攻堅克難,真抓實干,在脫貧攻堅戰中書寫了不辱使命的戰績。

“我們要堅持以脫貧攻堅統領人大各項工作,匯聚人大所有資源、凝聚人大所有力量,凝心聚力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體現人大的擔當,展現人大的作為!”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唐永明如是說。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唐永明深入貧困戶家中開展走訪排查工作

肩負使命 誓師出征

號角聲聲,戰旗獵獵。按照縣委發出的號令,面對群眾對脫貧攻堅的期盼,縣人大常委會機關干部職工誓師出征,投身脫貧攻堅一線。

縣人大機關機干部田維(右一)在下水泥開展基礎設施建設

按照縣委要求,機關召開脫貧攻堅動員會,常委會主任和各副主任及2名副縣級干部分別擔任長興堡鎮、九江街道、牛郎鎮、普覺鎮、寨英鎮、長坪鄉、沙壩河鄉等7個鄉鎮(街道)的脫貧攻堅指揮長。除駕駛員外,機關干部職工全覆蓋投身駐村和幫扶工作。機關4名委室長及4名干部分別擔任長興堡鎮長興、花保、小地、施把、麻塘等村指揮長及寨英野溪、孟溪寨杆、蓼皋街道陸地等村指揮長,其中有3名為改非干部。

在幫扶工作上,除個別特殊情況外,所有干部職工都有3到5戶的幫扶任務,幫扶工作實現干部職工全覆蓋。在動員會上,全體干部職工立下庄嚴誓師: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

機關老干部龍書林自身患病,毅然主動接受幫扶任務,他說:“投身脫貧攻堅戰,是無比光榮的事!”

(責編:羅彬月(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