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路上的人大擔當

——鬆桃苗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機關脫貧攻堅工作紀實

2020年01月21日11: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不忘初心 奉獻作為

不畏風雨,但求收獲。在脫貧攻堅戰中,縣人大常委會機關干部職工舍小家、顧大家,演繹出一個個感人的故事。

縣人大干部龍書林、石淵明、何邦海年齡偏大、身患疾病,卻主動投身幫扶工作,三人帶著藥物吃住在村開展幫扶。龍書林吃住在幫扶戶石昌盛家,石昌盛原是上訪戶,龍書林幫他解決了很多困難問題,並常常向他宣傳脫貧攻堅政策,每早上起來為幫扶戶石昌盛煎雞蛋做早餐,引導他發展產業致富,石昌盛說:“龍主任不僅送物資給我,還給我講政策、講道理,我再也不上訪了!”。石淵明不顧身有疾病,大熱天天天往幫扶戶姚茂碑家跑,幫助他發展養雞產業,向有關部門協調雞仔,忙著幫助找市場,一年忙得不亦樂乎,發病時才發現忘了吃藥了,當看著姚茂碑家滿圈500多隻鴨子時,他高興地說:“我盡力幫了!”

縣人大機關干部石勇(左二)在走訪排查

人大機關干部田和雲蓼皋街道陸地村指揮長,在村中走訪排查時患急性闌尾炎,到湖南省吉首醫院動完手術回來時,他顧不上回家,而是一回來就趕到村指揮部,他最牽挂的是脫貧攻堅工作。教科文衛工委主任石瓊英擔任長興堡鎮長興村指揮長,她與戰友們深入走訪排查,針對問題全力補短板、興產業,她在女兒出嫁前一天晚上還在村裡忙脫貧攻堅,女兒剛出嫁,她就馬上趕回村裡,她對女兒說:“我必須趕回村裡去,媽教給你的,就是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人大辦副主任賀燕萍常年到麻塘村開展幫扶工作,並與村指揮部戰友們一起開展各項工作,完全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隊員,家中兩個小孩早送到了娘家照看,偶爾回家一次看望小孩時,孩子總是哇哇大哭不讓她離開。2020年1月3日凌晨3點,人大辦工作員石海龍接到家人電話,妻子臨產在即,但出現大出血,石海龍請假連夜趕回,一年駕車一遍打急救電話,最后,妻子得到醫院急救安全分娩,但面對虛弱昏睡的妻子,他覺得格外內疚。機關全部駕駛員常年都駕車跟領導到鄉鎮和村開展脫貧攻堅,幾個月不回家一次。駕駛員楊昌平駕車到長坪鄉開展脫貧攻堅時舊病復發,在領導的再三催促下才回醫院醫治。去年以來,人大機關共有6人生病不忘脫貧攻堅,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

此去經年未虛度,再擂戰鼓邁新程。2019年來,縣人大常委會機關干部職工用心用情用力決戰脫貧攻堅,展現了新作為、新風貌,在脫貧攻堅新的征程中,他們正以實干詮釋人大干部的新擔當。(徐安軍 /圖文)

(責編:羅彬月(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