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路上的人大擔當

——鬆桃苗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機關脫貧攻堅工作紀實

2020年01月21日11: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全力攻堅 決戰貧困

目標所指,使命必達。縣人大常委會機關干部職工緊緊圍繞全縣脫貧攻堅三個階段戰略部署,精准發力、精准施策,全力攻堅。

縣人大常委會領導班子成員均為鄉鎮(街道)脫貧攻堅指揮長,他們常年深入脫貧攻堅一線,通過調度會、研判會、推進會、座談交流、督查督導、遍訪群眾、整改清零、鞏固提高等形式,遍訪每村每寨、每家每戶,建設基礎,謀劃產業,梳理問題,建立台賬,逐一整改,逐一清零,一個個貧困堡壘被逐一攻破,一件件難事被逐一解決,打響實現“00098”目標攻堅戰。

縣人大機關機關干部田維幫助困難群眾收割稻谷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唐永明常年吃住在長興堡鎮,走遍該鎮所有村寨,到自己聯系的深度貧困村中壩村走訪調研20余次,為該村謀發展、謀富路,找資金、找物資,建基礎、引產業,解決困難問題。對脫貧攻堅困難較大的麻塘村、大地村,唐永明更是格外關注,與該鎮黨政負責人整日整夜蹲點督導,查找問題,在脫貧攻堅進入最關鍵的時期,更是接連幾晝夜一戶一戶的核查整改,做到人人、事事、戶戶過關。他帶領鎮指揮部一干人攻堅克難、全力以赴,使中壩村在迎接市級交叉檢查、大地村在接受第三方評估時取得較好成績,成功達到預期目標。同樣,常委會其他副主任都常年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他們圍繞核心指標攻堅克難、主動作為,有的家中有事無暇顧及,有的帶病戰斗在一線,以實際行動體現了人大干部的擔當。

在領導干部的示范帶動下,機關干部職工奮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機關干部田維於2018年4月選派到長興堡鎮小地村擔任第一書記。他遍訪貧困戶,訪民情、聽民聲,多次召開黨員群眾會謀劃小地村脫貧致富路。從2019年起,田維帶著愛人孩子一起駐村。為推進產業扶貧,田維與戰友們積極協調養雞產業落戶該村,並特邀縣農業技術員到村指導水蜜桃產業種植。他先后協調修建產業路8公裡,爭取項目資金40余萬元提級改造村人飲工程,組織發展油茶種植500畝。組織修建連戶路4公裡,完成住房補短板64戶,組織成立村春暉社捐款5萬余元。他積極為群眾辦好事實事,貧困農戶楊宗考、楊宗華、楊代朝等幾家收割稻谷時,田維總是主動上門去幫助,楊代朝感激地說:“田書記對我們老百姓太貼心了,我們很感謝他!”

(責編:羅彬月(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