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網絡與信息安全測評認証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0年01月09日12: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網絡與信息安全測評認証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張春雷攝
貴州省網絡與信息安全測評認証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張春雷攝

人民網貴陽1月9日電 1月9日上午,貴州省網絡與信息安全測評認証中心在貴陽挂牌成立。貴州省工信廳副廳長胡永忠出席並揭牌,省工信廳黨組成員汪家強宣讀省委編辦批復。

據了解,該中心是經貴州省機構編制委員會批復成立的省內唯一專業從事網絡與信息安全測評認証的權威職能機構,隸屬於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其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正縣級事業單位。

其業務范圍主要是承擔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信息系統建設服務,以及開展網絡與信息安全技術檢測、風險評估、咨詢、培訓、研究和軟件測評等工作。

目前,該中心擁有一支包括多名國內知名網絡安全專家在內的專控隊伍,為建設貴州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積極構建網絡安全發展安全體系,提升安全服務水平、保障網絡安全等提供安全保障。

“廳機關各處室要在課題研究、項目申報、工控安全、電子信息產業發展、政策指導等方面與省網絡安全測評中心開展廣泛、深入的交流與合作。”汪家強要求,共同研究推進全省工業和信息化高質量發展,形成貴州省信息化與工業化融合發展“安全-發展-安全”的良好格局。(張雷)

(責編:羅彬月(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