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物联网产业基金揭牌成立

2021年05月29日08:5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曦)5月27日,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字新机 共享‘位’来——数字经济与城市更新创新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贵州省物联网产业基金揭牌成立。

贵州省物联网发展促进会成立于2014年7月,目前有会员企业120余家。贵州省物联网产业基金由国内著名的投资管理公司“优势资本”与财中金控、掌门人创投等7家公司联合发起,第一期融资规模2亿元。该基金将以私募股权的方式,面向贵州省物联网发展促进会的会员企业投放,用以帮助贵州省物联网发展促进会中有潜力、有价值的大数据企业解决创新发展方面的资金需求问题。

贵州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与应用走在全国前列。贵州省物联网产业基金的成立,将为打造“以用兴业、以业助用”的物联网产业发展生态体系提供积极助力,推动全省物联网产业集群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