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将于6月10日开赛

2021年05月25日18: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发布的赛事logo 贵州省体育局提供。
新发布的赛事logo 贵州省体育局提供。

人民网贵阳5月25日电 5月25日上午,2021年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等出席并作发布。

据介绍,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将分三个阶段进行,6月10日将正式在黔西南州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率先开赛,随后从6月至8月进行预选赛;9月至10月开展半决赛;10月将举行省级常规赛和总决赛。

本赛事以“美丽乡村”为主题。旨在通过打造“体育赛事+乡村旅游+传统文化+全民健身”等多元融合发展的省级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贵州乡村的自然环境和绚丽多彩的人文景观,体现多彩贵州的健康理念和运动精神,助力贵州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强省建设和体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篮球联赛参赛人员预计可达3万余人,将成为贵州省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运营周期最长的篮球赛事。另外,比赛期间除举行正式的篮球比赛外,还将举行美丽乡村篮球嘉年华、抖音短视频发布活动、美丽乡村运动摄影展、长征文化展、篮球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吴涛表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不变的初心。当前,正值贵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建设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强省的关键期,以及打造活力贵州、健康贵州、幸福贵州,不断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期,全省体育系统要紧密围绕群众健康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在乡村振兴开新局上积极贡献体育人的智慧和力量,推动贵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发布会由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主持;群体处处长靖琦伟,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才丽,省篮球协会秘书长朱宝林现场答记者问。(张雷)

新闻发布会现场。张春雷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张春雷摄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