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为民办实事”】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主动梳理问题为民办实事

2021年05月20日11: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省专题教育中,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一边抓深入学习,一边努力挖潜优化营商环境,确定了“为民办实事”的十件事项。

据介绍,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把握目标方向,强化信仰担当的同时,以打造“服务和效率高于周边,成本和负担低于周边”的营商环境为目标,注重实效长效,解决实际问题,全局66个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本职干起、从日常抓起、从小事做起,在深入开展“察民情、访民意”调研的基础上,刀刃向内,主动梳理自身存在问题,接受意见,收集人民群众在生产许可、专利商标受理、消费维权等方面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提出47件拟为民办的实事。

为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把实事办到人民心坎上,省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和贵州省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为民办的实事进行再梳理,确定了“为民办实事”的十项事项。

在实施生产许可改革方面,将结合贵州省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进电线电缆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

在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方面,将推出专利、商标“一窗通办”受理窗口,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畅通消费维权渠道方面,将充分利用移动端与人民群众粘合度较高的特点,在省局微信公众号开通“掌上12315”,让人民群众实现一键投诉举报;

宽松企业发展环境方面,企业公示信息出现轻微差错,将不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在方便群众异地办事方面,将把食品生产许可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全省通办、一次办成”范围;

维护群众权益方面,将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殡葬领域乱收费作为2021年价格监管重点,严格规范收费行为;

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将突出重点单位、重点领域,开展面向群众的“你点我检”活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打击侵权假冒方面,将深入推进电器及附件产品治理,切实减少火灾隐患,降低农村群众返贫风险;

打击传销方面,将提升网络监测能力,精准打击网络传销行为;

防范化解风险方面,将强化贵州省白酒市场风险研判,开展全链条专项整治,及时化解贵州省白酒行业存在的风险隐患,维护贵州省名优白酒声誉。

为把实事办实,省市场监管局对十项实事实行清单管理,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当前,各项实事的牵头处室正在逐项抓谋划、逐点抓深化,确保抓早抓细抓实每一件实事,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张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