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抢抓农时发展高效产业

2020年03月12日08:5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赛)阳春三月,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的田间地头进入农忙时节。翻耕土地、开沟疏渠……摆布村的群众正抢抓晴好天气,忙着翻犁自家田土,栽种花椒树。

据悉,百合街道将花椒作为主导产业,同时,引导村民种植辣椒、生姜等经济作物,采取“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积极为群众提供技术培训,做好供产销等服务,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为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该街道成立由县级网格长和包村负责人为组长的产业结构调整责任组,督促各村结合实际,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因地制宜发展花椒、辣椒、蔬菜等产业。今年,拟实施花椒种植2500亩、生姜种植500亩、大豆种植400亩。截至目前,完成花椒种植600余亩、生姜种植300余亩。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