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尚重镇300亩辣椒种植喜获丰收

2021年07月21日14:56 |
小字号

“今年我们的辣椒长势很好,这次采收量多收成好,明年要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的人就业。”致富带头人杨世安兴致勃勃的表示。据悉,杨世安是尚重镇的种植大户,有多年的种植经验和市场经验,敏锐的嗅觉让他察觉今年的辣椒产业大有可为,通过自筹资金,在尚重洋洞岩团、纪登狮子坡等地流转土地300余亩,用于发展当季青椒种植。今年的雨水、阳光恰到好处,从7月份初辣椒陆续进入采摘期,实现丰产丰收。目前,辣椒基地每天有100余名当地群众参与辣椒采摘、装箱、分炼、装车等,一片忙碌景象。

2021年,尚重镇以产业发展“八要素”为引领,积极探索和发展辣椒产业,杨世安正是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和村“两委”的帮助下,率先流转土地300亩,大胆尝试辣椒产业。今年辣椒行情好,鲜货每斤可以卖到1.3元,亩产预计5000余斤,300亩辣椒有200万元的产值,产生利润40余万元,农忙时节还能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劳动月创收近2000元,是周期短、见效快的好产业。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