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七星关区“闭环模式”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2021年07月14日16: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七星关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制定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构建起“统、导、改、督”的闭环模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实、指导准、指导严、整改快、效果好,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七星关区党史学习教育检查督导。

 细化任务“统”

七星关区委坚持落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加强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统筹部署、组织实施、推动落实,结合实际制定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和《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路线图,细化了16类、115项具体巡回指导项目,采取清单化方式,逐项推进落实。同时,抽调30名业务骨干组建了10个巡回指导组,并通过“专题培训”等方式,围绕目标任务、指导方式、指导内容等方面,加强巡回指导组业务人员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和业务标准,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

七星关区党史学习教育检查督导。

全面覆盖“导”

压紧压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责任,坚持督查与指导“双驱动”,10个巡回指导组严格对照巡回指导工作清单,按照“四不两直”的原则,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从组织保障、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究等10个方面开展了2轮巡回指导,及时全面掌握全区113家参学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随机抽查1-2个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防止学习过程流于形式,督促形成以上率下、一体推进的浓厚学习氛围。

七星关区党史学习教育检查督导。

上下联动“改”

坚持把巡回指导与整改落实相结合,着力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问题整改落实台账,按照“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的原则,把梳理查找到的问题作为即查即改的重点,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薄弱环节,集中反馈了13个共性问题,19个个性问题,提出32条指导和整改建议。同时,按照“现场指导检查、现场反馈问题、现场认领整改”的方式,对查出的问题实行巡回指导组组长现场签字交办、被指导单位负责人现场签字认领,形成良好的联动监督机制,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推进。

七星关区党史学习教育检查督导。

 考核问效“督”

七星关区坚持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为确保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区委党史学习教育10个巡回指导组及时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建立问题复查台账,将各参学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考核任务。截至目前,已对43个乡镇(街道)、70家区直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和前2轮巡回指导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前期发现的32个问题已整改完毕。(图/文 陈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