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青年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1年07月09日08:5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7月2日,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遵义隆重举行。大会的召开让贵州广大青年学生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号角已经吹响,将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满腔热情转化到学习中,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学习了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后,贵州大学农学院博士研究生申修贤说,“作为大学生,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争做‘六有’大学生;作为贵州大学‘博士村长’的一员,我将认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学农、懂农、爱农,在乡村振兴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贵州民族大学学生周雪柔表示,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作为一名来贵州读书的外地人,这几年深切感受到了贵州的快速发展,对贵州惊人的发展速度感到震撼。”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韩萩如说,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自己将努力学习,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青春和韶华。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是当代青年学生重若千钧的历史使命。

贵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杨松琪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将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以无畏艰险、自我革命的“赶考”心态,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一百年,正青春!我将积极投身到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之中。立志吾辈当自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陈彬说。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穆艳萍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把学习榜样的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牢记入党初心,用学习成效来兑现自己入党的誓言、回报社会,为国家发展注入新活力。”

修文县第一中学七年级学生王唯一表示,自己要学习先辈们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精神,锐意进取,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从列强的枪炮中杀出一条救亡路,从国际风云中护出一条和平路……这是中国共产党,永远向前的党!”庆祝建党百年,毕节市第一中学高二学生吴琦写下这样的诗句。他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奋进青年。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田明洋说:“很庆幸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我会努力奋斗,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那一句句铿锵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