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2021年07月17日20: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州省社科院、贵州民族大学、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领导共同为中心揭牌。贵州民族大学供图

人民网贵阳7月17日电(龙章榆)7月16日,多彩贵州文化高峰论坛在贵州民族大学开幕。开幕式上,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介绍,贵州民族大学高度重视文化传承创新发展,2013年学校成立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全面推进与各协同单位之间的深层次合作,形成一批重大创新成果,为贵州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中心已成为贵州省仅有的三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之一和唯一的人文社科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国家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平台。

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徐进表示,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多彩贵州文化旅游智库平台建设、“苗绣”“贵银”等民族民间手工艺研发推广、文化创新示范园区建设等方面有广阔合作空间,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争取产出系列重大协同创新成果。

当天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与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国家文化和旅游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按照国家加强东西协作部署,发挥分别作为全国旅游领域唯一协同创新中心、区域文化品牌唯一协同创新中心优势,形成国家级平台协同创新新型学术共同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