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省体量最大的轨道交通车站将建成

2021年07月16日17: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16日电(陈晶晶)7月16日,记者从中铁贵阳地铁3号线获悉,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花果园东站和松花路站在地下负一层连通,两者的总建筑面积分别为 76006 平方米和 18685 平方米,这座“地下城”的体量达到了 94691 平方米。在这座“地下城”内,还将建成一座面积近 2 万方的商业中心。

施工现场。人民网 陈晶晶摄

施工现场。人民网 陈晶晶摄

花果园东站为3号线工程第十六座车站。车站位于南明区花果园社区内,沿中山南路南北向设置站位,位于中山南路、惠隆路交叉口以北。站址周边用地现状以商业用地、居住用地为主。本站为停车线车站,采用半盖挖法施工,地下三层16m岛式站台,车站总长717.6m,标准段宽24.9m,有效站台长120m,总建筑面积为76006㎡,为贵州省体量最大的轨道交通车站。

施工现场。人民网 陈晶晶摄

施工现场。人民网 陈晶晶摄

松花路站为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第十七座车站,位于中山南路与松花路交叉路口处。车站长210米,标准段宽25.1米,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局部为地下三层),基坑开挖深度约20.12~21.72m,采用半盖挖顺作法施工。建筑面积约18685平方米,车站西端头井与花果园东站(半盖挖)相接,以建成面积近2万方的商业中心。

施工现场。人民网 陈晶晶摄

施工现场。人民网 陈晶晶摄

据了解,花果园东站和松花路站车站主体结构预计2022年4月底完工,预计2023年12月底通车。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