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大型全景史诗话剧《雄关漫道》将于今日在贵阳首演

2021年07月15日14: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话剧现场。贵州省话剧团供图

人民网贵阳7月15日电(陈晶晶)7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话剧团获悉,大型全景史诗话剧《雄关漫道》将于7月15日晚8:00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正式上演。该剧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时期的峥嵘岁月和场景,为现场观众奉上一道丰盛的红色文化盛宴。

话剧现场。贵州省话剧团供图

据了解,《雄关漫道》由贵州省话剧团和浙江话剧团共同打造。该剧以当代人的视角和当代人的戏剧方式出发,以“湘江惨败、翻越老山界、通道转兵、黎平会议、强渡乌江天险、挺进遵义城、召开遵义会议”为主要叙事线索,讲述了红军先辈在湘江惨败、强敌围追堵截的困境下,依然坚定信仰、真理和人民的力量,最终取得中国革命胜利的伟大转折。

话剧现场。贵州省话剧团供图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的重点扶持作品,该剧可谓主创云集,阵容强大。剧组特邀请了国家一级编剧李宝群、王宏、原总政话剧团电视剧部主任肖力三位重量级编剧加盟操刀剧本。三位编剧以现实题材和主旋律创作为长,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曹禺戏剧奖、金狮奖等,为该剧精美的呈现作出重要贡献。

话剧现场。贵州省话剧团供图

“不同于传统的话剧体式,该剧打破了惯来的台词对话式结构,采用了叙述体形式进行。”贵州省话剧团董事常晖表示,在该剧中,演员们从典型的叙事模式中解脱出来,或介绍自己,或叙述事件,或发表意见,处处有话说,言必由衷,言必及中。让观众们不仅能够看到戏剧本身,更能从对戏本身的观看走向了思辨的深层。

话剧现场。贵州省话剧团供图

据悉,首场演出之后,剧组将继续对该剧进行打磨和提炼,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优势,深入校园和矿区表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