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新闻头条

店里的货架越摆越多(身边的小康故事)

本报记者 黄 娴
2021年07月21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量好尺寸,记下数据……在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龙场街道龙潭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杨丹打量着自家商店的空间,计划再添一个货架。

杨丹是龙潭社区的新居民。2019年6月,上有生病的长辈,下有小孩需要照顾的她,在当地党委和政府帮助下,从修文县久长镇金桥村的破损房子里,搬到了龙潭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初来乍到,一家人生计怎么解决?杨丹和丈夫向亲朋好友借来一笔钱,租下社区一个80平方米门面,开起了“小杨便民超市”。

扶贫搬迁安置点规模不大,大多住户都是困难群众,消费水平有多高?价格怎么定?货物能不能卖出去?一开始杨丹心里完全没底。她回忆,当年9月,小店正式开张,彼时店里只摆了4个四层货架,零星进了些日用商品和粮油,且每类商品只选一两个品牌,“想着万一不行,能少亏点。”

顾虑很快消失了。作为全县唯一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当地县委县政府在社区下足了功夫。为孩子建起学校,招商引资两家服装加工厂、一家床上用品加工厂、一家手提袋包装厂,搬迁来的群众能安居、能就业,消费水平逐步提高。很快,店里的商品就已满足不了顾客需求。

“不少顾客会指定商品或品牌,根据需求,我们不断增加货品。”杨丹说,到2020年6月,原有的货架已不够使用,随即加订一个货架。

加订的货架很快又被商品塞得满满当当,没过多久,商店在5个货架的基础上又多加了一层,为每种单一的商品增加了更多品牌。

今年入夏,店里的饮品越发走俏,商店里新增的一个冰柜空间又开始紧张,收银台前,一箱箱酒水已堆出一米来高,杨丹新增货架的进度加快了。

眼下,店里商品数量比开店时增加了至少1倍,商店日营业额已从最初的200元左右到如今突破1000元。杨丹说:“生意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更有盼头喽。”

原刊于《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7月21日 第 11 版)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