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用心用情解决搬迁群众后续发展问题

2021年07月19日14:43 |
小字号

在推进易地搬迁工作进程中,关岭自治县始终把解决搬迁群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作为易地搬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安居与乐业并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打造百合街道同心中药材(综合)集贸市场,积极引进商户落户市场,多措并举鼓励搬迁群众就业创业,用心用情解决搬迁群众后续发展问题。

在百合街道同心中药材(综合)集贸市场集市上,远远望去,中草药、花卉、根雕等摊点一个挨着一个,商品一应俱全,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赶集的群众熙熙攘攘,商户的吆喝声不绝于耳,现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集市的开放,是关岭县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在培育市场主体、壮大民族文化,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也为易地搬迁群众提供创业就业平台,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

商户陈士林:“以前在老家以种庄稼为主,搬到这里后政府给我们提供了摊位,我们学习做生意,集贸市场开市后生意就更好了。”

同心社区居民刘安浩:“自从开了这个市场,给我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一直以来,关岭县广大群众就有种植中草药的习俗,目前全县种植中药材近12万亩,有6000多人在外从事中草药销售,市场前景相当可观,但是县内还没有一个规范、集中的中草药市场。今年,关岭县重点打造集研学、诊疗、销售、批发为一体的中药材集散中心,目前中药材(综合)集贸市场已建在百合街道同心社区并投入使用。市场的建立不仅发挥市场资源的有效配置,进一步落实好“五个体系”建设,同时,通过实行商铺摊点免租半年等惠民政策,带动搬迁群众就业创业,让搬迁群众更快融入新家园,过上好日子。截至目前,已带动50余户搬迁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关岭县百润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鹏:“市场建立以后,搬迁群众能够就近高质量就业,能够参与到市场的各个环节。下一步,我们将集中做好市场的服务工作,为全县以及百合街道易地搬迁后续就业服务体系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也让搬迁群众能就地享受更多便利。”(关岭融媒体中心 孙豪杰)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