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28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

2020年02月26日09: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4小时坚守卡点一线,做好人员车辆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劝返无关人员,宣传防疫知识。”2月16日,正在德江县城黄木丫卡点执勤的德江恩铭口腔门诊部负责人许恩铭一边劝返出行车辆和人员,一边做好信息登记。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连续20天没有休息了,许恩铭介绍道,在这场疫情大灾中,一线的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但是病毒无情人有情。作为民营企业挺身而上,多为社会作点贡献也是应该的,许恩铭竖起大拇指说:“值”。

黄木丫卡点是高山、泉口、长丰、荆角、稳坪、桶井等乡镇进出县城的重要通道。卡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较多,一刻也不能放松,每天执勤20小时是常事。该企业派出了4名医护人员生投入到红旗街、大龙阡社区执勤点,配送方便面、水果、牛奶、矿泉水全面保障卡点各项防疫工作有序推进。

参与复兴镇社区执勤的复兴镇七星社区街道刘俊平叹言:“农村群众总体对防疫知识了解不够,不厌其烦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多些耐心,让群众入脑入心。工作就这样推进了。”

大龙阡卡点执勤利民诊所杨琴最揪心,进出人员普遍认为限制出入自由,不太配合登记,认为在自己的小区内进出凭什么要这样做,躲来躲去。杨琴想了个办法,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发个纸质证件,盖上社区公章,没有证的人员不准进去。必须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赢得广大社区群众大力支持。

此外,投到这次抗击疫情行动中的,还有德江博爱医院、青龙街道五星社区服务站、覃氏骨科、德江协和医院、李静牙科、现代妇产医院等28家医药企业,以及傩城公益协会,他们分布全县31个卡点。同时,部分企业集资购买了方便面、牛奶、矿泉水、水果,价值10928元配送到部分疫情劝返点为一线执勤人员送去了企业的关心。(李润)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