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吹响“三号”抢先机党史学习展旌旗

2021年05月10日15: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江县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目标,深入学习探讨,用活红色资源,强化担当履职,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吹响红色历史复兴号

3月10日,德江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时成立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组、文字资料组、宣传宣讲组、指导联络组、实践活动组5个工作组,并明确了人员及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行。正式拉开了德江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支部书记切实扛起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大会等契机,对“枫香溪会议会址”、“黔北工委遗址”等红色资源进行系统学习和讲解,把红色教育融入其中,通过观看视频、组织学习等形式把理念贯穿其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吹响专题学习集结号

为深化学习效果,全县各级各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线上依托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平、微德江、梵净云天等媒体平台开展党史学习。

线下通过邀请老党员讲党史、采用“就地取材”的形式,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就近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

同时,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制定学习材料。

吹响民生实事冲锋号

德江县在这期间共办理民生实事121件,涉及资金约3000万元,主要涉及矛盾纠纷处理、环境卫生整治、易地扶贫搬迁、污水专项整治、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共走访英烈后代和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家属25户,慰问金额共12500元。(张颖逸 李润)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