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五虎上将”凯旋而归

2020年02月20日09: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17日,大石布依族乡一行四人到珍珠岛度假中心看望慰问刘明洪等5人。钟正超 摄
2月17日,大石布依族乡一行四人到珍珠岛度假中心看望慰问刘明洪等5人。钟正超 摄

“你们是大石的英雄,修文的英雄。医学观察期结束后,我们再来接你们回家。”

“谢谢领导,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因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需要,武汉火神山医院短短10天拔地而起、雷神山医院从设计到交付使用仅用时15天,被誉为中国速度。两座医院的迅速建成离不开数以万计的农民工兄弟,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国难之际逆向而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令36万修文人民倍感骄傲的是,这些平凡的英雄中,有5人来自修文,他们分别是大石布依族乡的刘明洪、刘明军、杨永学、张方平及小箐镇陈雨。

2月5日,刘明洪获悉承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中建三局“招兵买马”。

“敢不敢去武汉?”

“有哪样不敢的?这个时候不能在家当缩头乌龟。”

疫情肆虐,原本担心“独木难行”,没成想工友们纷纷响应。

2月6日凌晨3点,刘明洪等5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

运输材料、架设钢管、水电安装……刘明洪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工友们一道,完成了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他们是中国速度的见证者,更是中国速度的创造者。

2月16日晚,刘明洪等5人圆满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任务,光荣凯旋。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几人按照相关规定入住久长镇珍珠岛度假中心,接受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刘明洪等5名修文儿女用实际行动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你们辛苦了,36万修文人民热忱欢迎你们回家。向你们致敬!(钟正超 倪娜)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