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大石:基干民兵大点验 铮铮男儿显忠诚

2021年04月13日16: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进行列队训练。曹俊洪摄
进行列队训练。曹俊洪摄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全体基干民兵庄严宣誓,嘹亮的修文大石基干民兵宣誓声响彻四周。

4月12日,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武装部举行了2021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30名基干民兵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整齐的列队接受了点验。

点验现场,乡武装部长在国旗下带领基干民兵宣读民兵誓词,在庄严而肃穆的过程中完成了此次点验。大会强调,基干民兵要注重“战时就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专业素养,找准定位担起责任、重视学习实践、不断强化应急能力、打造大石基干民兵品牌,做到24小时待命,有召必到、不避苦、不怕累、不缺席,真正做到来自于民,服务于民。

点验结束,为切实提高民兵训练质量水平,扎实规范民兵训练组织程序,乡武装部还聘请了老兵周光林为大家进行列队训练,一遍遍的列队指导,一声声的训练口号,最终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完成此次训练,展现全体民兵的英姿飒爽姿态;随后,组织召开了大石基干民兵政治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会,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党史、军史,不断强化武装工作落实、业务技能训练,努力推动全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年度要有新作为。通过此次点验大会、列队训练和政治教育会,锻炼、培养和提升了大石乡基干民兵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激发了他们昂扬的斗志和荣誉感、自豪感,更增强了他们在当前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的责任意识,为全乡的全面发展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队伍。

此次大会最终在精彩纷呈的篮球友谊赛中落下帷幕。(曹俊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