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民兵集训展风采 以练为战显担当

2021年07月22日10:55 |
小字号

近日,关岭自治县人武部组织开展为期12天的民兵军事训练,不断提升民兵后备力量军事训练水平和快速动员、支援保障能力。全县各乡镇(街道)110名基干民兵参训。

训练场上,全体参训民兵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在防暴训练中,民兵们手持警棍、盾牌,学习防暴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并针对突发事件反应、防暴维稳、综合勤务等应急任务进行有针对性的演练。参训民兵积极投身训练,训练热情高涨,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民兵冯建松:“今天是我参加民兵训练的第三天,虽然很累,但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单兵训练让我学到了知识技能,参加军事理论学习,让我了解到我军发展的历程,增强了政治意识。”

针对此次训练,县人武部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和实施方案,确保训练时间、人员、质量的高标准落实,展现全县基干民兵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尽显“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风采。

关岭自治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政明:“这次全县的基干民兵军事训练的主要内容是军事理论、战备常识、轻武器射击、护林防火等内容,通过训练,达到“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目的。”(孙明凯)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