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人武部:吹响民兵训练集结号

2021年07月15日11: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起,紫云自治县组织开展为期12天的2021年度第一期基干民兵军事训练,民兵应急分队115名基干民兵参加此次军事训练。

民兵应急分队集合点名。

此次训练共安排防爆维稳、森林防火、消防救援、卫生救护、抢险救灾、政治教育等8个科目、10项内容的的训练内容。在训练前期,紫云县人武部组织召开了开训动员会,陈涛政委围绕集训的重要意义、训练计划、后勤保障、纪律要求、安全规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

开训动员。

在训练后期,理论联系实际,侧重综合演练,将课堂由室内延伸到室外,学习了抗洪抢险装备器材操作使用、卫生与救护及抗洪抢险等科目的综合演练。

手榴弹投掷训练。

通过此次集中训练,进一步使基干民兵熟悉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提高应急分队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理能力,有效提升了综合素质,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和应急拉动等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增强了民兵的职责意识。(图/文 彭俊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