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11: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15日,贵州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传达学习贯彻精神、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贵州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郭焱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贵州省委老干部局供图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特殊时间节点,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郭焱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委老干部局供图

会议强调,省委11月12日召开常委会会议,11月13日印发了有关通知,对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和部署。全局干部职工和全省老干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传达学习贯彻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现场。贵州省委老干部局供图

会议要求,要迅速组织学习。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精神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办公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学习研讨内容,纳入本系统各类培训计划,及时组织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迅速在全省老干部系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同时,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到2022年全省老干部工作要点内容,纳入局机关明年重点工作内容,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贵州老干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贵州省委老干部局)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