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大石:抓好“春耕备耕” 助力“粮食安全”

2021年03月19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节以来,大石布依族乡狠抓粮食安全生产,大力整治撂荒地,整顿农资市场,打击假冒伪劣销售行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最佳时节,田间地头掀起一股春耕热潮,吹响了春耕备耕的“集结号”。

在大石村,春耕备耕工作早已做好准备,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除草、翻耕、浇灌农田、检修农机具、平整土地、拉运农家肥……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备耕景象。

大石村后槽组返乡创业者徐作登流转土地400余亩,计划种植青贮玉米,养殖肉牛120头。目前,该基地正采用履带式旋耕机,平均每天翻犁12亩,预计4月中旬可将流转的土地全部翻犁完毕。

采用履带式旋耕机翻犁。

在三合村,群众提前规划春耕备耕工作,有条不紊,截至目前已备耕90%土地,正在等待播种。

在高坪村,为帮助群众做好春耕,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邀请县、乡两级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问诊把脉开良方”,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下一步,大石布依族乡将做好撂荒地整治工作,推广农机普及,加强农技指导,稳控农资市场,优化种植结构,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促进全乡粮食生产稳定、农业高质量发展。(文/图 严科)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