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发展林下经济拓了产业富了口袋

2021年05月27日20: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6日,初夏时节,在大石布依族乡红寨村龙云西红柿种植基地,西红柿长势喜人,基地负责人龙云正忙着捆绑枝条。

“这是今年种植的第二批林下蔬菜,按照西红柿的长势和气候条件,预计七八月份即可收获令人垂涎欲滴的果实。”龙云笑着说道。

大石布依族乡红寨村龙云西红柿种植基地。

时间回到今年1月,龙云从龙里回到大石,利用自家经果林地开始了返乡创业之路,经过多番实地查看和研究,他决定借助林下资源,努力盘活林下经济,利用种了冰脆李的林地发展第一批林下蔬菜——豌豆尖产业,喜获丰收,成功收获第一桶金。 

目前,该林下基地正种植西红柿30亩、豇豆10亩、莲花白10亩,每天带动附近群众就近务工8人,产业发展带动更多村民共同发展致富。

基地负责人龙云正忙着捆绑枝条。

龙云西红柿种植基地只是大石布依族乡发展林下经济的缩影。据悉,大石布依族乡依托丰富的林地资源,不断发展林下、林间产业经济,实施退耕还林及经果林种植面积达1.2万亩以上,林下种植牧草1200亩、养牛700余头;种植蔬菜5400亩次、黄豆1600亩、魔芋40亩。大石布依族乡正大力朝着林下经济“种”出致富好前景的方向发展,建设一个又一个绿色“聚宝盆”,实现林下遍地“生金”。(图/文 严科)

(责编:潘佳倩(潘佳倩)、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