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石林村:荷花绽放乡村美

2021年08月16日15: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大石布依族乡夯实辖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丽清洁、和谐宜居宜游乡村,让“富美乡村·绿色石林”更美丽。

8月13日,走进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石林村,30余亩荷花竞相绽放。青翠欲滴的荷叶、红白辉映的荷花、波光粼粼的回水湖如诗如画,呈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大石布依族乡石林村按照三个“+”模式,即“党建+”“生态+”“文化+”。

据了解,大石布依族乡石林村按照三个“+”模式,即“党建+”“生态+”“文化+”,以石林为媒介,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业,建成民宿、农家乐、荷花园等,推进农旅融合,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附近50余户村民就业增收,时下,游客前来石林村赏荷花、吃农家饭,也成了石林村一派荷花美、乡村新的靓丽风景线。

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石林村,30余亩荷花竞相绽放。

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今年,大石布依族乡将石林村打造为乡村振兴示范试点,写好“人才”“资源”“融合”和“环境”四篇文章,夯实辖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丽清洁、和谐宜居宜游乡村,让“富美乡村·绿色石林”更美丽。(图/文 黄春兰)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