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修文:农旅融合 振兴乡村

龙章榆
2021年08月26日08: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休闲度假、田园观光、农耕体验……今年夏天,修文县清江村的“亲亲田园”火了一把。“可以采摘、垂钓,还可以带上孩子到儿童乐园、动物园与自然来场亲密互动,不虚此行。”贵阳市民孙女士点赞连连。

“亲亲田园”景区。陶陶摄

“亲亲田园”是一家集农业产业园、农业主题公园、观光采摘园、垂钓园、乡村民宿和生态餐厅等项目为一体的旅游综合项目。修文县清文沅农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俊说,项目以“农”为特色,建成了稻田、果蔬园、观赏苗木花卉基地等,并融合修文阳明文化和传统中医健康文化引进了文化休闲、科普教育、健康养生等业态。凭借精准的“乡愁”定位及与周边景区的业态互补,项目获得游客广泛认可。

“亲亲田园”景区。陶陶摄

人气的增加,还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实在效益。“2019年‘亲亲田园’正式打造以来,不仅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还带动了村里农家乐发展。”村民冯宏文说,依托“亲亲田园”带来的人流量,今年初自家的楼房重新进行装修开起农家乐,7月份正式开业后,每天都有3桌以上客人,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修文向日葵花海吸引游人。人民网 阳茜摄

将农业农村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内涵助力乡村振兴,像这样的项目在修文县并不是少数。今年来,修文谷堡镇折溪村已申报为贵州第二批重点乡村旅游村寨,谷堡镇平滩村、大石布依族乡石林村等已申报创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截至6月底,修文县推出的乡村旅游一日游精品线路已有8条。

游客在牧场滑草。人民网 阳茜摄

今年上半年,修文县旅游收入增幅32.4%。修文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地理区位、生态环境、农业基础等优势,以乡村振兴为方向,以农旅融合为载体,以产业调整为抓手,不断丰富乡景、乡韵、乡愁业态,推出田园综合体、休闲民宿、特色农家乐等独具特色的乡旅新产品,助力农村增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